温州市第七中学

相信才能看见 ——记2018年温州市艺术学校班主任培训讲座

文中来源:     作者:政教处     发表时间:2018-12-27    浏览:

有人说:

有一个成功的班主任就有一个优秀的班级,

有一个个优秀的班级就有一个优秀的学校。

——题记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沟通学校与家庭的桥梁。为全面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推动和促进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1226日下午温州市艺术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培训活动在北校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全体班主任、部分科任老师以及各兄弟学校的百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去年荣获长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金银翠老师,用她自身的励志故事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相信才能看见》,会议由张培培老师主持。

 

会上,在座的老师无不被金银翠老师扎扎实实的钻研精神和精彩的案例分析所震撼,她从“相信自己”到“相信学生”,为我们指明了一条更加科学、更加智慧的应对之路。首先,金老师以“相信自己”为基,与我们一同分享了她在准备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案例分析增能力”、“主题班会强教育”、“以训为基”、“相信团队”等,让我们看到了一位优秀班主任的成长之路。其次,她以“相信学生”为主,根据中学生特有的年龄特点,根据班主任工作遇到的一些问题来解惑答疑、分享经验,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成果、教训毫无保留地与全体老师分享,台下的老师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或是倾听,或是记笔记,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为了使本次培训活动更有针对性,我校德育部门事先征集了典型德育问题情境题目,由张盈老师、朱冉洁老师、张声老师、黄苗苗老师、吴烨老师、王静老师等进行现场精心演绎,再通过专家的当场指导点评,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提升有效性。与此同时,在座的来自各兄弟学校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和想法。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广大班主任在当前教育教学压力大的背景下,依旧怀着一颗热爱德育,热爱学习炽热的心,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默默无闻地付出着,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班主任的成长之路是一条专业成长的道路。班主任的素养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长期的教育实践中修养锻炼形成的,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善于总结反思,这才是对工作、对自己的负责。用爱与责任关心每一个学生,严之有理,爱之有情,严而有方,爱而有法,这才是对学生负责。金老师最后强调:班主任要“置身同年,换位思考”,这句话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市局直属单位

市局直属学校

重点艺术院校

重点普通高校

教育资源网站

管理应用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